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大棚蔬菜喜获丰收

 2018/10/11/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徐永明

   每日甘肃网讯(通讯员徐永明)近日,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设施大棚内,一垄垄绿色蔬菜沐浴秋日的暖阳,种植户安海正忙着采摘西葫芦。

   “今年我种了1棚西葫芦,现在是第三茬,预计能采收15000斤,按照每斤1.4元计算的话,收入应该相当不错。”汪家墩村种植户安海高兴地说。

   安海是汪家墩村八社村民,2015年9月注册成立了临泽县秋霞家庭农场,今年他经营了7棚蔬菜,主要种植西葫芦、洋葱、冬瓜、辣椒和龙豆,他平时经常参加县镇组织的各类技术培训,认真学习蔬菜种植技术,做到了科学种菜,合理经营,并拥有了丰富的种菜经验。眼下正值秋茬蔬菜丰收的季节,预计今年能收入30多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抢抓绿色生态有机农业发展机遇,把戈壁资源利用与设施种植、有机质栽培、高效节水等先进技术结合起来,积极鼓励汪家墩村现代设施农业示范点通过优化品种结构、推广错期播种,多茬种植等技术、形成露地大拱棚、日光温室蔬菜和优质果品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有效推动了绿色农业创新发展。同时,依托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汪家墩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打造占地230亩的集瓜果蔬菜种植、休闲采摘、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休闲观光园。通过种植草莓、人参果、圣女果和无花果等特色林果,进一步带动周边农户及合作社大力发展以特色林果采摘、乡村度假、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旅相融新业态。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500万元,主体已经完工,修建管理房31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