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兰州公交扫码乘车 并享8.5折优惠

 2019/01/02/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彭娜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 彭娜)“肯定是方便多了!大家可能会忘记拿公交卡、钱包、钥匙,但肯定不会忘记拿手机……”12月24日早,和记者一同乘坐31路公交车上班的市民张诚拿着手机支付完公交车票后笑着说到。

  记者今天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尽享便捷支付方式的同时又能享受到优惠乘车,兰州公交集团决定即日起对使用“万支付”甘肃一卡通App完成扫码乘车的乘客施行8.5折优惠,在全程1元的线路上只收取0.85元。对于分段计价的公交线路,上车扫码计费、下车扫码缴费的技术方案也在全力对接中。

  上车前乘客只需在手机上打开甘肃一卡通APP“万支付”,点击首页上的乘车图标,将自动生成的二维码对准刷卡机下方的扫码区扫码,即可完成付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甘肃一卡通”自今年9月26日正式上线兰州公交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行,随着各条线路刷卡及扫码支付功能逐步完善、全面开通,用户量在不断攀升,针对实际应用过程中个别出现的“扫码不灵、刷卡失败”等问题,“甘肃一卡通”技术团队与公交集团通力合作,在逐一检查修补应用漏洞的同时,从方便乘客、简化操作的用户角度出发,不断改进和提升相关技术,让市民乘坐公交更加便捷、省心、省钱。

  同时,甘肃一卡通上线兰州公交初期,解决了市民为原公交卡充值需找公交网点、排长队的困扰,在家门口的便民终端机上便可实现轻松充值乘公交。但考虑到目前大多数人更喜欢通过手机“一站式”完成所有消费的习惯,“万支付”近期还开通了线上充值功能,通过首页“我的钱包”添加绑定银行借记卡,便可转账进入万支付如意宝,随时在线上为一卡通充值,实现扫码乘车。对于更喜欢用一卡通刷卡乘车的市民,可使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通过万支付直接向甘肃一卡通的交通钱包内充值,即可实现刷卡乘车。

  【延伸阅读】:

  怎样扫码乘车?

  1. 下载安装万支付,绑定已办理的甘肃一卡通(办理详情请咨询甘肃一卡通专席96123);

  2. 通过已安装的万支付首页“我的钱包”,从有效银行借记卡转账至消费钱包;

  3. 乘车前点击万支付首页乘车图标自动生成乘车码,对准刷卡机具下方扫码区扫码,即可完成乘车支付。

  怎样线上充值?

  1. 打开万支付首页“我的钱包”,进入“如意宝”界面,在右下角点击转入,从已绑定银行卡转入适当金额;

  2. 在当前界面点击“消费钱包充值”,将“如意宝”中的金额根据需求适当转入,即完成充值业务(注:消费钱包内的余额只支持扫码乘车,刷卡乘车则需通过便民终端机充值或通过有NFC功能的手机圈存方可实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