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民勤:风沙中“植出“”一座园林县城

 2019/01/07/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民勤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马爱彬)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对2018年甘肃园林城市命名的通报》,民勤县被正式命名为甘肃园林县城,这是民勤县城市生态建设的里程碑,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园林城市,是指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达到一定水平,组织管理、规划设计、文物景观保护、绿化建设、公共绿地建设、生态环境、市政建设、市容环卫、绿化管理等方面达到《甘肃园林城市标准》10大类58项指标要求,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考核合格后,命名为“甘肃园林城市”,体现着一个城市在规划设计、生态景观保护、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方面建设管理的水平。   

  自5月启动甘肃园林县城创建工作以来,民勤县围绕建设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文明城市的目标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绿地倍增行动”的总体要求,依据《创建甘肃园林城市标准(试行)》各项指标和《创建甘肃园林城市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先后印发了《民勤县创建甘肃园林县城实施方案》,编制了《武威市民勤县创建甘肃园林县城自查评估报告》、《民勤县绿地系统规划》。城区当年新增绿地面积63.3万平方米,公园广场达19处,人均拥有公园广场面积达30平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150.41万平方米、绿地率达18.48%、绿化覆盖率达2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51平方米。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城市景观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创建园林县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