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真心爱老科学护老 这70名省内优秀护理员受表彰

 2019/01/11/ 0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斌 李红梅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斌 李红梅)1月9日上午,由甘肃省老年福利服务协会举办的2018年“厚德慈善心系老人”暨表彰优秀管护人员会议在兰召开,来自省内14个地州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为老工作者、养老院年度优秀护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23岁的袁子雯在内的省内70名爱老、护老、养老、为老工作者获得表彰奖励。

  “刚开始从事这个工作有些手忙脚乱,但慢慢就习惯了。从此离不开这个行业,离不开这些老人。”袁子雯是兰州颐瑞康老年公寓的护理员。虽然只有23岁,但她已经是一名从业4年的资深护理员了,由于父亲去世的早,让她对老人有着莫名的亲切,她要把孝心和爱心献给所有的老人。几年前从卫校毕业后,她选择了去养老院做一名护理员的工作。每天为老人喂饭,洗脚、擦脸,揉腿一点也不嫌弃,老人们都夸她是“好闺女”。袁子雯这个爱说爱笑的女孩子,因为表现突出,在此次年度会议中获得表彰奖励。据了解,2018年袁子雯还被中国红十字会评为优秀护理员。今天上午,来自兰州社会福利院许相儒、兰州小山至善老年公寓于红琴、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耿潇等70名爱老、护老、养老、为老工作者获得表彰奖励。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老年福利服务协会会长徐小山还自掏腰包10余万元购买奖品,对来自省内养老机构的70名优秀护理员和为老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同时还从榆中北山购买了上千斤爱心百合送进养老院为老人熬粥。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部分地区甚至进入超老龄社会。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1亿人,占总人口17.3%。养老事业已成社会各界关注重点,而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观念转变,去养老机构养老也成大势所趋。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养老事业飞速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办养老机构日益发达,老人养老条件越来越好,越来越多元化。徐小山这位江苏籍商人为了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于他的无私帮助,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的想法,于2005年伊始将多年积累的资金全部投入到兰州市大沙坪“小山至善”老年公寓,投资达到1.3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来,徐小山都自掏腰包奖励优秀护理人员和优秀为老工作者。徐小山表示:“之所以这样做,一是为了回报社会,鼓励更多的护理员把爱心给予老人。其次,通过爱心企业来搭建平台爱老助农,就可以让大山深处的榆中北山百合走进兰州养老机构。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