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和政冬日 热“雪”沸腾

 2019/01/11/ 0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李壮

  脚踏滑雪板,耳边疾风呼啸,飞一般地冲下中级雪道底端后,13岁的白珠妮告诉身旁的小伙伴,还想再试试回转和“刹车”。在临夏州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的初级道、环形道、中级道、高级道、雪圈道里,挤满了像白珠妮这样不断尝试挑战自己的滑雪爱好者。

  “我们那个年代的滑雪就是在滴水成冰的天气里,宽阔的河道冰面上好不威风的溜冰车,这种玩雪方式,对现在的小孩来说就有点遥远了。今天孩子在滑雪场体验滑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在心里埋下喜爱冰雪运动的种子后,将来就有可能发展成真正的职业爱好,甚至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对她来说这是一次特别好的体验经历。”白珠妮的父亲说。

  滑雪场上,包括白珠妮在内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释放积极进取、健康活力的精神气质。而在他们积极参与种种冰雪运动的背后,是整个冰雪运动市场的飞速发展。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国家提出“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发展目标,极大地激发了公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冰雪运动寒冬涌春潮。目前,冰雪运动资源已成为和政新的文化内涵和旅游名片,成为和政冰雪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推动着和政旅游业提质升级。距离,无法阻挡滑雪爱好者的脚步。每到节假日,到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的游客一波又一波,他们在这里畅享着冰雪运动的快乐。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暨第四届“松鸣岩·云发杯”全省大众高山滑雪竞标赛,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全民健身冰雪嘉年华活动,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甘肃松鸣岩站比赛,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大回转系列赛……多项重大赛事的举办,让和政的冬天热“雪”沸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为和政县发展旅游业提供了优越条件,和政县突出建设“旅游强县”这条主线,按照“山水和政、冰雪和政、绿色和政、美丽和政”发展定位,以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动力,从单一型旅游产品向旅游综合型景区发展,全面实施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努力建立起季节与区域平衡和“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旅游市场。围绕四季旅游市场推出一系列体验感强的旅游产品,不断巩固和发展着“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旅游发展新格局。2018年年底,和政县法台山风景区全新亮相,滑雪运动、高空漂流、5D玻璃吊桥、神秘喊泉、远古印象、大型演艺、法台夜景、丛林飞索、农业观光、花卉博览等具有体验性的旅游项目一应俱全,更是为和政县旅游产业新添了一处“胜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