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一张“网红”照片背后的故事

 2019/01/14/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伏润之 通讯员 李卫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 李卫泰

  今年元旦,在天祝县举行的万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暨万人锅庄舞表演活动中,一张来自赛拉隆乡吐鲁沟村的欢庆照片被广为转载。照片中,十多名藏家儿女身着节日盛装,挥舞着哈达簇拥在鲜艳的国旗周围,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31_副本1.jpg

    吐鲁沟村村民簇拥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周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近日,记者赶赴距天祝县城149公里的吐鲁沟村,探寻这张照片背后18户牧民的故事。

  经过层峦叠嶂的吐鲁沟4A级国家森林公园深处,冰天雪地的吐鲁沟村炊烟袅袅,牛羊悠闲地洒落在草原围栏中。

  听说记者来采访,27岁的牧民措尕吉早早地等候在家门口。“元旦当天,我们原本去乡政府参加升国旗仪式,因为大雪封山,全体村民便自发开展升国旗、唱国歌、跳锅庄活动,大家的心情都特别激动。”说起那张“网红”照片,她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32_副本1.jpg

    日子越过越好,吐鲁沟村村民在广场上跳起了锅庄舞   

  一直以来,吐鲁沟村牧民以放牧为生,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扶持下,他们大多通过游牧民定居项目住上了新房子,发展现代设施养殖业和乡村旅游业,过上了好日子。

  吐鲁沟村境内,自然风光优美,藏家风情浓郁。大学毕业后,安才让旦抓住发展乡村旅游业的机遇,动员全家改造房屋买设备,开起了农家院,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他告诉记者,“一年下来,我们的农家院加上饲养牛羊的总收入下来有10多万元。在党的好政策的扶持下,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红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