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2018年甘肃浙商总投资215亿元

 2019/01/14/ 1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徐爱龙

2018年甘肃浙商总投资215亿元

甘肃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暨2019年甘肃浙商新春联谊会”在兰举行

  每日甘肃网讯(徐爱龙)1月12日,由甘肃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暨2019年甘肃浙商新春联谊会”在兰州举行,此次活动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一起走过”为主题,邀请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陈钰业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讲座,同时还举行了《逐梦甘肃浙江人》系列丛书(第一卷)首发仪式、分别与甘肃省律师协会和粤港澳甘肃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被浙商总会授予“浙商总会甘肃商会”等多项活动。甘、浙两省有关领导、甘肃省各异地商会、在甘浙江籍商会、理事单位以及金融界等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甘肃省浙江企业联合会2018年工作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联合会不断引导在甘浙商加快调结构、促转型的步伐,引导他们不断反思如何做好自己的主业业务,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努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推动创新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果,使浙商在甘投资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截至2018年12月底,在甘浙商全年新增投资项目69个,累计投资总额215亿元,先后有国芳杉杉奥特莱斯、金耀控股集团年产5万吨高性能电子铜箔项目、天水华昌欢乐城等一批项目落地。联合会还先后与天水市、酒泉市、白银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定西市安定区等地举行了30余次的项目对接活动,并配合甘肃省经济合作局邀请近300名浙商参加了“甘肃省考察团在杭州开展的通道物流产业”等系列活动。

  在过去的一年,为积极响应甘肃省省委“精准扶贫”的号召以及贯彻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动员和鼓励全省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通知》要求,联合会积极引导广大理事会成员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理事会成员企业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600余万元。联合会先后对陇南市礼县丰缘果业农业合作社和文县琪军橄榄油公司进行了产业扶贫;会长单位国芳集团的“红围巾”行动为张掖市困难群众捐助了148万元过冬物资和22万元医药箱;常务副会长单位华利集团与三家农业合作社签订了帮扶计划;副会长单位天水华昌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陇南市文县范坝镇捐款106万元,用于建设 5 个茶厂以及为银厂村、草坝村、高桥村 78 户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补贴茶苗。浙商始终奋战在甘肃大地上,投身甘肃经济建设,从事公益事业,脱贫攻坚是新时代浙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为了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及“浙商精神”,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逐梦甘肃浙江人》系列丛书(第一卷)也在大会现场举行了首发仪式。据了解,该书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100位逐梦甘肃的浙江人,用100个人物的创业故事反映时代主题,带领读者重温40年激情岁月,触摸改革开放40年的强劲脉动,展现了在陇浙商的责任与担当。该系列丛书由甘肃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主办,甘肃省内22家浙江籍商会(联合会)协办。

  浙商总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郑宇民在为该书作的《序》中这样评价在甘浙商:改革40载,22万浙江人播撒大漠,根植沙土,顽强生长,让浙商精神之花在最美的季节中绽放。在陇浙商在张国芳等20余家商会会长的带领下,在奋斗中所展现出“开辟”意识、“扎根”意识、“融入”意识、“回归”意识和“奉献”意识让我们动容。作为浙商大军中一支重要的组成力量,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致敬在陇浙商,致敬他们如白杨的挺拔、红柳的顽强、胡杨的风骨;致敬他们如绿洲的生态,如和煦的春风。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在陇浙商一定能契合国家、历史、未来的战略机遇,一如往前,一往如前,成为浙商群体中闪耀的星,担当起时代和民族所赋予的重担。

  另据了解,在过去一年,该联合会在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组织红色学习考察活动,铭记党的历史,增强组织凝聚力,先后在搭建两省经济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助推甘、浙两省经济发展;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引导浙商持续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服务立会,为会员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等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促进了该会的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