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民勤县羊路村:土地入股发展现代农业 150户农户领分红

 2019/01/16/ 1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马爱彬
1_副本.jpg

民勤县苏武镇羊路村村民姜金文拿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的第二笔分红款。

  每日甘肃网民勤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马爱彬)近日,民勤县苏武镇羊路村村民姜金文拿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的第二笔分红款24200元,高兴得合不拢嘴。目前,羊路村像姜金文一样以土地入股发展现代农业的农户达150户,共领到分红款50.05万元。

民勤县苏武镇羊路村2018年农民入股分红大会现场。

  姜金文家里有4口人,儿子外出打工,自己体弱多病,家里10多亩土地只能低价转包。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公司到羊路村发展现代农业,姜金文便以土地经营权入股。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公司与农户合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以日光温室产业和供港蔬菜为主的现代农业。农户以土地入股,公司以资源、资金入股,农产品由公司统一收购、统一销售,除去种苗、管护、采集等种植成本后,农户可按实际入股资金10%的比例分红,同时可以到产业基地打工挣钱。

  如今,该模式下推出的农业产业项目,涵盖有机农业种植、休闲农业观光、冷链物流等多个领域,一二三产业融合成效明显。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尔财介绍,许多留守在家的村民,纷纷选择常年在各农业产业项目种植基地务工,实现在家门口打工挣钱。2年来,公司已为村民共计支付劳务费120余万元。

  “现在只愁生产不愁卖,许多商贩主动找上门来签下预订合约,农产品呈现供不应求态势。”许尔财表示,待所有项目均进入盛产期后,150户入股农户每年的分红总额将达60万元,再加上务工收入,户均年收入可增加1.2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