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除雪防滑助力春运

 2019/01/22/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李世琦 杨勇

酒泉公路局在G215线除雪保畅作业。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李世琦 杨勇)1月19日至21日,我省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定西等地出现大范围降雪,G30连霍高速、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G312线、G227线、S308线等干线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积雪。时值2019年春运开始之际,为全面保障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助力春运,全省公路养护部门及时组织开展公路防滑保畅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在接到本轮降雪预警信息后,省公路局结合春运工作安排部署,及时向各级公路养护部门发布了气象预警,各养护单位就公路防滑保畅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在各重点防滑路段提前集结应急保畅队伍。降雪发生后,养护部门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上路开展除雪防滑保畅工作,重点在各收费站口匝道、长大桥、急弯、陡坡等路段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机械铲雪和铺撒防滑料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消除路面积雪结冰。同时,各级公路养护部门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上路巡查力度。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天气及路况信息,并在事故易发路段放置提示牌,提醒司乘人员谨慎驾驶,有效保障了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张掖公路局在G30线除雪保畅作业。

  针对本轮降雪,全省公路养护部门共出动人员1190余人,除雪车、装载机、巡查车等机械设备460余台,撒布防滑料540吨,融雪剂516立方米。截至21日上午10时30分,全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