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社员分红145万元

 2019/01/22/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平良 陈海龙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平良  陈海龙)“李芳军年终分红65458元,候志谦年终分红61493元, 镡润良年终分红45447元,李应虎年终分红50361元……”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大声宣读着分红人员的名单,一沓沓崭新的百元大钞整齐地摆放在会场桌子上,一个个合作社社员满脸喜气地上台领走属于自己的分红款。这是1月19日发生在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上的动人场景。

  分红大会现场

  “分红啦!一年的辛勤劳作有了回报!”家住镡河乡建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候志谦数着刚刚分到的61493元分红款高兴的合不拢嘴。他说,自从加入了合作社,合作社指导他每年种植中药材,而且让他在合作社长期务工,每年的分红一年比一年高,日子一年过的比一年好,2018年也实现了脱贫,他对今后的生活信心十足。

  领到分红真高兴

  据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镡仲峰介绍,该合作社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分红大会,近年来,该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不断探索现金入股、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生产经营入股、土地托管入股、项目资金入股等多种“合作社+股份+贫困户”的入股带贫模式,实现了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服务,通过中药材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已发展中药材种植户5500多户(其中贫困户573户),发展中药材面积达30000多亩,种植范围辐射成县、徽县、西和、两当、康县五个县。建成了药食同源桔梗菜、蒲公英茶加工生产线,琥珀核桃和农产品分拣包装加工生产线。截止目前,合作社已经为社员连续4年进行了分红,累计分红达到了近50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