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30吨危化品槽车侧翻泄漏 消防成功排除险情

 2019/01/22/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白永强

30吨危化品槽车侧翻泄漏 消防成功排除险情

载有30吨丙烯酸的槽车侧翻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白永强)1月17日9时30分许,一辆载有30吨丙烯酸的槽车,由兰州市驶往四川省成都市,行驶至兰海高速洛溏服务区入口时车辆发生侧翻,导致丙烯酸液体泄漏,严重威胁周围群众和过往车辆安全。

  事故发生后,甘肃陇南消防支队迅速调集1辆抢险救援车、2辆水罐消防车、16名指战员到场处置,支队支队长李发智携全勤指挥部及应急保障分队随警出动,全程指导处置。

消防部门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11时08分,陇南消防支队全部参战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得知:一辆载有30吨丙烯酸的槽车罐体在洛塘高速服务区入口处发生90度侧翻,罐体有两处泄漏点,车内无人员被困。据了解,丙烯酸易燃,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有腐蚀性,中等毒性。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人员按照战斗分工,对事故现场群众进行了疏散,同时协调高速公路管理局对该段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并设立安全员时刻观察周边安全情况,杜绝一切火源,同时组建了堵漏小组,利用专业堵漏胶,对罐体泄漏部位进行堵漏。消防救援人员佩戴好重型防护服后,进入泄漏区开展堵漏工作,在寻找到泄漏点后,互相配合,反复堵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两处泄漏点堵漏,有效制止了危化品的大面积扩散。

成功堵漏消除隐患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现场指挥部还调集了2辆吊车和1辆倒灌车。1月18日凌晨0时30分,倒灌车、吊车全部到场,在消防部门的协助配合和安全保护下,历经7个多小时成功呢将丙烯酸倒罐,并将罐体扶正。18日7时30分许,事故罐车车头驾离现场,罐体移交高速公路管理处及交通部门。目前,事故原因等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