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让咱发展信心更足了

 2019/01/30/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岩 李雨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王岩 李雨娜

  “先是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到5000元,再到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然后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税制改革以来,税收大礼包一波接一波,幸福感来得太突然”,酒泉优越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殷有亮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减税惊喜。

  2019年1月1日,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地,这一减税实招,这项普惠性政的确令小微企业惊喜不小。

  “我们企业主要经营煤炭销售,资金比较紧张。2018年我公司缴纳企业所得税27.5万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出台后,我们仅需缴纳企业所得税11万元,减幅达60%,这项减税政策真是太给力了!”酒泉飞天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静高兴地说。经统计,肃州区小微企业所得税减税将惠及近3400家,占全部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减免税额可达2850万元左右。

纳税人在办税大厅咨询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直接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免税政策受益面和受益程度大幅提高,税收优惠方式简明易操作,将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在详细了解了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后,肃州区九锅一堂餐饮店的业主刘军义激动地说,“我店原来月定额5万元,每年缴纳增值税1.8万元,增值税免税月销售额由3万元调高至10万元后,1.8万元增值税直接免征,这对像我这样新创业的个体户而言,真的是很不错的福利。”增值税起征点调高到10万元后,肃州区内享受该优惠政策的纳税户增加1218户,减免税额近2400万元。

  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受益面大,事关小微企业切身利益,该项政策出台后,咨询纳税人络绎不绝,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肃州区税务局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确保税收减免政策应知尽知。强化政策辅导,确保减税降费红利惠及每位纳税人。持续优化服务,编印办税指南,持续增进办税便捷性,让纳税人真切切感受到税制改革带来的实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