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新春走基层】民勤蔡旗镇:反季节蔬菜俏销四方(图)

 2019/02/22/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马爱彬

蔡旗镇蔬菜种植户忙着装车销售温室西葫芦。

  每日甘肃网民勤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马爱彬)春节刚过,民勤县蔡旗镇温室绿色蔬菜迎来了上市高峰期。

蔬菜棚里,种植户喜笑颜开,采摘茄子。

  2月20日,记者走进民勤县蔡旗镇沙滩村日光温室种植基地,排列整齐的日光温室在阳光下泛着层层银色涟漪,棚内小乳瓜、西葫芦、莱辣椒等温室作物鲜嫩无比、青翠欲滴,村民们忙着采收、搬运、过秤、装车,一派繁忙景象。“现在是天天收庄稼,日日进票子。自去年11月初采摘头茬辣椒到现在,已经卖了1.6万多元。”村民罗普善说。

4_副本.jpg

种植户正在给大棚西葫芦吊蔓。

  近年来,民勤县蔡旗镇把发展绿色有机高效农业作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稳定渠道,重点发展、强势推进,按照不同作物品种结构和市场消费需求,充分利用“时间差”、“季节差”、“空间差”和“品种结构差”,确定高产高效栽培模式,建立完善技术规程。重点推广以茄果类和瓜类为主的一年两茬、一年一大茬栽培模式,扩大一年三至四茬辣椒、西葫芦、小乳瓜等高产高效种植茬口模式。根据市场需求指导农户合理选择栽培作物,科学安排种植茬口和上市时间,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和整体效益最大化。

春节刚过,温室棚里小乳瓜迎来大丰收,又能卖个好价钱,种植户喜上眉梢。

  记者了解到,蔡旗镇日光温室面积累计达3588亩,年实现经济效益可达4467万元。为了做强做大品牌农业,蔡旗镇在着力推进规模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民清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通过精细策划、整合营销、规范管理等举措,带动各类新型主体参与,小乳瓜、西葫芦、莱辣椒等一大批蔬菜品牌越擦越亮,农业品牌化发展步伐铿锵。“以前向规模和产量要效益,现在要在强化产能建设的基础上,向品牌要效益。”蔡旗镇镇长李浩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