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五色”志愿服务进社区播撒雷锋精神种子(图)

 2019/03/05/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魏金龙 韩芳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魏金龙 韩芳)3月1日下午,瓜州县渊泉镇邮电社区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开展“五色连五心”志愿服务活动,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图为,志愿者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副本.jpg

  红色送温暖暖民心

  社区志愿者来到田自花、李永清等几名独居老人家中,亲切地和老人唠家常、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生活中发生的变化,为他们打扫卫生、料理家务,用家居化的服务融化老人寂寞的心灵。“春节前,镇上和社区的领导就到我家里看望了我,送来了慰问金,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今天社区的志愿者又来到我家中,为我打扫卫生,陪我唠嗑,我真的感觉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李永清老人激动地说。

图为,为困难老人送上爱心礼物副本.jpg

  粉色送温馨民心

  社区志愿者来到患重病困难妇女和高龄母亲家中了解病情和生活状况,同时,把爱心电饭煲送给她们。“社区的志愿者经常到我家中为我服务,有时我不能外出时,还会为我代买生活必需品,我挺感谢他们的。他们知道我做饭不方便,今天又为我送来了电饭煲,真是太贴了!”重病妇女陈建花说。

图为,打扫小区卫生副本.jpg

  绿色送健康聚民心

  社区志愿者深入居民楼院,发放环保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宣传资料,让居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决心和信心。同时,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深入到老年人居住比较集中的楼院,对卫生死角、单元楼道进行彻底打扫,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我们楼院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有时楼前、储藏室周边的卫生不能及时打扫,社区的志愿者经常会到我们这里打扫卫生,我们挺知足的。今天他们又来到这里,为我们打扫楼院卫生死角,真是心啊,他们不愧是倡导环保,践行环保的志愿者。”居民何玉桂说。

图为,讲解相关惠民政策副本.jpg

  蓝色和谐民心

  在一块块宣传法律法规、防宣传的展板前,社区志愿者认真向居民群众讲解《宪法》相关内容,讲解教的类型和危害。部分社区志愿者身穿蓝色马甲走上街头,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导。“社区的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活动,我觉得挺好的,他们的劝导和交警的劝导是不一样的,交警的劝导工作性和强制性较多,他们的劝导教育性和关爱性较多,我相信在交警和社区志愿者的配合下,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会越来越少。”居民孙贵清说。

图为,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副本.jpg

  橙色送文化民心 

  “橙色送文化民心”活动在广场展演《吉祥欢歌》中开始,欢快的锅庄、喜庆的秧歌,激情的水兵,展示了社区广场文艺团队的风采,激励了群众参与广场文化的积极性。在社区健身小广场上、在社区室内活动室,居民群众有的在锻炼腰、有的在拉胳膊、有的在打乒乓球……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很多群众参与。“社区组织的文化活动真是丰富多彩,我们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还可以认识好多新朋友。”居民张安秀说。  

  “开展五色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的服务需求,确保让服务与群众更近,让社区与居民更亲的服务宗旨落到实处。通过近两年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的系列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点和认可,更得到了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小会汇聚成大,社区的志愿服务项目也会成为广大居民群众心中接地气、有温度、有情怀的服务项目。”社区居委会主任常静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