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漳县491名务工人员赴福州“淘金”

 2019/03/13/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金满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金满)今年,漳县把劳务输转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确保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有力举措,组织491名劳务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05人)分批踏上赴福州长乐区的“淘金”之路,通过劳务输转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漳县按照“输出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的思路,加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采取“政府推、干部带、宣传、政策引”和“村企对接、人对接、任务对接”的措施,扎实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福州市长乐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输转,邀请长乐区13家企业开展现场招聘13场(次),提供就业位2000多个。

  为进一步扩大劳务输出规模,漳县出台考核办法,加强劳务培训、强化输转服务,在县媒体中心和各级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福州市企业用工信息,宣传福州务工成功典型,用身边的事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走出家门到福州务工,增加收入。县乡村干部积极进村入户开展劳务常识讲解、政策宣传宣讲、就业岗位推介,通过各种措施和办法,使外出务工相关优惠政策和用工信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为了让输转人员留得下、能就业,挂牌成立了漳县福州劳务工作站,县劳务办及各乡镇选派协调能力强、管理服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干部负责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对接,有计划有组织地扩大定向输出规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