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秦州:生态美区战略播洒“陇右江南绿”

 2019/03/15/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可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员刘可)3月13日,记者从秦州区林业与草原部门获悉,据最统计,秦州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2.2%,“生态美区”战略成效卓著,昔日的“天水黄土”已成了今朝“陇右江南绿”。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秦州区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努力构筑安全的生态屏障、高效的生态经济和繁荣的生态文化三大体系,加快推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着力打造两个“百里”绿色生态示范长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持和保障。

  自2015年以来,秦州区以义务植树为切入点,相继在天定、十天、宝天高速公路秦州过境路段沿线多个重点区域开展绿化大会战,有效改善了高速公路沿线山体裸露状况。三年间,全区义务植树活动累计在5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栽植成活苗木16万余株。

  此外,秦州区将造林绿化和景观美化相结合,对南北两山进行攻坚绿化和提升改造,对区域内的大地、道路绿化空缺及绿化断垄大地进行了深度绿化美化。南北两山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累计完成地埂绿化195公里,绿化道路96公里,完成退耕还林3.14万亩,大地绿化及荒山造林4.86万亩,城区两山绿化率达到96%,建设了城市多样化公共生态空间。

  2018年,秦州区扎实推进一线、四片、两山、两岸、三十条路的生态建设综合治理工程,全年完成绿化长度75公里,栽植各类苗木7.2万株,全区完成产业路绿化26条138公里。

  同时,秦州区还把建设生态绿化重点工程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大力推行“林果产业+生态绿化”的模式,仅在齐寿山区域就栽植经济林2100亩,使区域绿化总面积达到10000亩,栽植成活的各类苗木达86.6万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秦州区将以更加严实的举措巩固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良好生态环境,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加快建设生态之城,让“陇右江南绿”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