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崆峒区抢时抢墒顶凌覆膜保春耕

 2019/03/20/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璐

  每日甘肃网崆峒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璐)“还是科学种田好,这几年推广的全膜双垄沟播玉米是旱不倒、打不垮的‘铁杆庄稼’。去年,我种了20亩全膜玉米,亩产量2000斤,总产量达到了4万斤,是我种全膜玉米以来产量最好的一年。”崆峒区白庙乡柴寺村村民马广军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今年我还计划种20亩玉米,从上周就已经开始整地、施肥、覆膜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惊蛰一声万物醒。近日,崆峒区紧抓气温回升、土壤解冻的最佳时机,统筹安排,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春季顶凌覆膜工作热潮。记者在白庙乡、寨河乡采访时看到,田野间阳光和煦春意盎然,覆膜机来回奔忙,农民紧跟其后覆土压实,一垄垄春覆膜泛着片片银光,平整的耕地穿上了洁白的“外衣”,覆膜保墒、春耕生产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

  崆峒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磊告诉记者,为保障顶凌覆膜任务顺利进行,区农技中心抽调技术指导人员24名,采取领导包乡、农技人员包点的方式,及时深入各乡(镇)、村社、示范点,到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发布墒情苗情信息,指导农民群众开展施肥、整地、覆膜等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图为农民正在操作覆膜机覆膜。

  据了解,2018-2019年崆峒区旱作农业计划推广全膜双垄沟播25万亩,秋覆膜20万亩,顶凌覆膜5万亩,其中全膜双垄沟播玉米23万亩,马铃薯2万亩,按照8元/亩的标准进行补贴,项目总资金214万元(地膜补助200万元,技术指导经费14万元),共涉及四十里铺镇、草峰镇、安国镇、峡门乡、上杨乡、西阳乡、大秦乡、白庙乡、寨河乡、香莲乡、索罗乡、大寨乡12个乡镇,并在安国、西阳、寨河、上杨、大寨、峡门6个乡镇各建1个万亩示范点,在草峰镇建6000亩示范点。截至3月14日,该区共完成顶凌覆膜面积11000余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