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马鬃山:两会春风“吹”进牧民“心窝”

 2019/03/20/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靳文斐

  3月16日,甘肃边检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孔雀梁边境检查站的民警向牧民宣讲两会精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靳文

  初春的马鬃山,依旧风沙肆虐,吹得人眼睛都睁不开。在甘肃边检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孔雀边境检查站的驻地马鬃山上,稀稀落落地居住着几户牧民,在长期的相处过程中,检查站民警与驻地牧户建立起了深情厚谊。为了让驻地牧户能够及时了解到2019全国两会精神,将党的声音传到牧区,两会刚刚闭幕,检查站的民警便组织两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来到了牧民家,将全国两会的声音和国家最新的政策及时传递到牧民当中。

  看到检查站的民警朝自家方向走来,正在收拾羊圈的蒙古族大叔巴图吉尔格力便远远地迎了上来,高兴地用蒙语与民警打招呼,伴着巴图大叔的亲切问候,宣讲队成员一起走进了巴图大叔家的毡房里。巴图大叔亲切地招呼民警就坐,与民警开始拉家常。

民警在毡房里向巴图传达两会精神。

民警向不识字的乌云白力格阅读报纸上的两会信息。

  “今年的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里面有许多跟咱们有关的好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还参加了甘肃、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想到你们这里也没有最新的报纸,电视网络信号又不怎么好,所以我们今天是专门给您传达党的好消息、好政策来的。”谈话间,宣讲民警向巴图大叔递上了检查站专门制作的全国两会宣传单。

  “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每年特别期待两会,也特别关注两会,这跟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啊,今年两会期间,我每天都和老伴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惠及民生的“大红包”成送出,还把许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了医保,真让我们打心里高兴啊!”读着手里的“两会”宣传单,巴图大叔打开了话匣子。

  “每年的全国两会上,‘民生’二字都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接连不断的好政策,咱牧民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听着民警讲述,巴图大叔的妻子乌云白力憧憬着美好的明天倍受鼓舞

民警通过“学习强国”App与牧户观看两会精彩瞬间。

  通俗易懂的讲解、诚挚的问候、信赖的眼神……这一刻,展现出了边防民警和牧民之间深厚的警民鱼水之情,勾勒出了一幅汉蒙同胞一家亲的友谊之

  人烟罕至的戈壁荒漠上,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伴随着检查站民警的热情宣讲,两会精神如春风般吹入了牧民群众的心窝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