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甘谷八里湾镇:细粉条拓宽致富路

 2019/03/26/ 1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燕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燕

  伴着阳春三月的暖阳,走进甘谷县前程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这里的工人们正在忙着加工绿色无公害手工粉条。“我家里吃的粉条,都是合作社生产的。”合作社工人程志林一边介绍,一边将出锅后的粉条用一根细棍串起来,到院子的架子上将水晾干。

  据了解,程志林是甘谷县八里湾镇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甘谷县前程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人。“我现在一个月的工资可以领到2300多元,家里买啥都不用发愁了,以前在家种地可没有这么高的经济来源,给家人买件新衣服都要算一下账。”程志林道出了他喜人的收入,有这样的收入,还得感谢村上的致富人带头程建林。

  说起程建林,全村人都知道,他所负责筹建的甘谷县前程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在当地带动了20多人就业。

  39岁的程建林,从16岁就外出到兰州、天水、玉门的工地上打临工,生活也是漂泊不定,每个月的收入除了吃饭外,几乎存不下多少钱。2018年,他了解到政府鼓励创办合作社的好政策后,决定回到家乡创业。当年6月份,筹资30多万元的合作社挂牌成立,合作社主要由镇政府主导,村委会配合致富能手牵头,发展粉条产业,带动本村和周边村庄村民脱贫致富。

  踏进粉条厂的院子,机器的轰鸣声从车间传出,院子里挂的粉条,在阳光下晶莹剔透。“合作社生产的粉条主要采用当地种植的土豆为原料,以传统工艺生产出纯手工粉条,目前合作社已形成生产规模,粉条在市场上也是供不应求。”程建林说,2018年下半年,合作社生产了2万多斤手工粉条,已全部销售出厂,这为年底合作社分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程守荣说:“我将5万元无息贷款入了股,现在也是合作社的股东了,平时还在合作社上班,一个月工资也能领到2000多元钱,年底还能参与分红。”

  程守荣算过一笔账,三年内,他不但能将贷款全部还清,还能赚到万元以上。如今,随着合作社的发展,村民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已经有16人先后投资入股,“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也已经初步形成。

  “下一步,我准备将流转过来的土地种植成土豆,这样会降低生产成本,并利用设在甘谷县城的实体店以及网络销售,扩大产品销售渠道,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程建林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