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崆峒区:春来果园忙 只为秋收丰

 2019/04/01/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李小刚 梁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李小刚 梁璐

  清明临近,气温回暖,正是果园管理新植的最佳时机。记者走访平凉市崆峒区花所镇、白水镇时看到,园子里、树枝下,处处是果农们剪枝、松土、追肥的身影,家家都盼着丰收季节累累硕果能挂上枝头。 

  “3月10号我就开始清园、整地、打药了,我这片果园面积总共有320亩,估计今年套袋100万只左右,产量可以达到40万斤。”崆峒区白水镇康盛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克文边指导园内工人干活边告诉记者。 

  苏克文的果园里,工人们正忙着围在一起给果树把脉整形修剪,一排排果树树干穿上了白色的“防护衣”。这是他刚从区林草局技术人员那里学来的一个小窍门,他很感激:“眼下正是果树疏花的最佳时期,果树如果坐果过多,不仅果小质劣,而且过度消耗营养,果产量就降低了。多亏了这些技术人员,今年的收成才能有保证。”   

  崆峒区林业和草原局果业工作站副站长窦红旗告诉记者:“目前,崆峒区新植果园所需的物资已全部到位,果园修建、施肥等工作已经全面开展。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果园新植建设的扫尾工作和挂果园的管理工作。”  

  据了解,崆峒区春季果园管理新植工作自启动以来,已新植苹果0.5万亩,核桃等经济林0.5万亩,老果园提质增效4.2万亩,清园1.6万亩,整形修剪面积2.5万亩,喷打石硫合剂面积3万亩,集中举办各类果业技术培训班20期,果园助推精准扶贫困村53个,贫困户4209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