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多部门合力打好春耕开局仗

 2019/04/02/ 1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娜 张文思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娜 张文思

  开春以来,为打好农业生产开局,瓜州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采取信贷支农、科技培训、物资储备和优化服务四项举措,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全县“三春”生产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和往年一样,一大早,湖乡小宛村一组的贾文奎就来到农商银行,等候办理信用贷款,为今年的农业生产做准备。

  “我今年在农商银行准备30万元,这30万从申请到到账,仅3天时间就下来了。这30万准备投资种植哈密瓜,再购一台大型农机玉米收割机。今天款到了,我就要采购农资,准备开始春耕。”瓜州县湖乡小宛村一组农户贾文奎说。

  “在上年授信1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授信增加至15亿元,利率继续实行5.75的优惠利率。截至目前,各项贷款达到了29.5亿元,涉农贷款达到了28.7亿元。累计投放春耕备耕生产贷款4.6亿元。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1.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全面发展。”瓜州农商银行副行长俞生杰说。

  除了满足农民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做好科技培训也是每年“三春”生产至关重要的一项工作。连日来,瓜州县各乡镇各部门抢抓有利时机,邀请相关专家,采取室内教学与田间课堂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和科技培训,引导农户打市场牌、种高效田,提高种植效益。

  在布隆吉的田间课堂,前来参加培训的李建军,已经是种植枸杞的资深大户了,今年已经是他参加培训班的第六个年头了,提起培训带来的福利他感慨万千。

  “我们前几年种枸杞,不懂枸杞栽培技术,产量上不去,品质也上不去。最近几年,参加了各类培训班,掌握了枸杞的修剪技术,常见的一些病虫防护。现在,效益好多了。”瓜州县布隆吉布隆吉村五组村民李建军说。

  “今年,在全县各乡镇为广大农户开展枸杞、葡萄、大枣、火龙果、温室油桃等各项林果科技培训40余场次,培训人数5000余人次。还为农户企业和合作社指导田间管理、修剪等技术,为瓜州县林果产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瓜州县林果科技服务中心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聂玉鸿说。

  与此同时,为确保“春”生产顺利推进,瓜州县早安排、早部署,及时抽调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服务,积极宣传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协调指导春耕物资储备,截至目前,今年瓜州县供销社系统购进各类化肥2.4万吨,农药25吨,4大类约100多个品种,农膜550吨,确保春耕备耕期间资金、技术、物资保障,推动瓜州县农业生产“开门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