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薛新兵的蜜瓜之缘

 2019/04/02/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娜 关银桃 王刚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娜 关银 王刚军

  说起瓜州,不得不说瓜州的蜜瓜。瓜州县瓜州乡是远近闻名的蜜瓜之乡,近年来,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瓜州蜜瓜开始走向全国。为了提升品质,打响品牌,让家乡蜜瓜的甜美飘得更远,蜜瓜销售大王薛新兵可没少费工夫,下订单、找销路、打市场,一年的忙碌从春天就开始了。

  “眼眼子的把这个株距尽量控制到35厘米左右,种子的把这个种子往眼眼子中间……”眼下是蜜瓜种植的时节,在瓜州镇蜜瓜综合示范园区,瓜州县西域风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新兵正在耐心地指导合作社雇佣的农户们种植蜜瓜。

  薛新兵是瓜州乡出了名的蜜瓜销售大王,年经他出售的蜜瓜成百上千吨,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为了让乡亲们辛苦种植的蜜瓜卖个好价钱,薛新兵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到销售地考察市场,回访当年蜜瓜品质情况,确定今年的种植方向。薛新兵说,他从小吃着蜜瓜长大,这些年,随着蜜瓜规模的壮大,他在竭力提升品质和打响品牌上狠下功夫,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的味道飘得更远。今年他通过跟外地大中型超市合作签了一部分订单,跟福建久泰签了一部分订单,订单面积在2万亩左右。从自己种到带着别人种,从农民到老板,小蜜瓜成就了薛新兵,让薛新兵年进账上百万元,成为了村民信任、市场认可、政府支持的蜜瓜销售大王。

  “今年我们在以前的基础上扩建了120座大棚,现在大棚差不多到300座,大棚里面主要种植的是去年试种成功的两个新品种,新品种销售价格比以前的常规品种价格要高。”瓜州县西域风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新兵说。通过建立园区起到试验示范的作用,然后把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到园区里面,通过实验种植成功,让老百姓跟着种植蜜瓜,增加农民收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