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阿克塞县防火知识宣传走进草原深处(图)

 2019/04/04/ 1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高宏善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高宏善前,正是草原火灾发生的高峰季节,连日来,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消防大队为切实加强当地草原防火工作,他们进入该县境内的哈尔高原深处将草原防火知识和消防设施送到了牧户手中,受到了牧民的欢迎。

  四月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阿勒哈尔草原依旧冰天雪地,寒风刺骨。4月3日,阿克塞县消防大队大队长魏建设带领参谋陈小园消防员浩烈、杨虎啸带上慰问品、灭火器、草原防火宣传画、张贴标语等从县城出发驱车来到百公里之外的阿克塞县阿勒乌呼图村牧民家中宣传草原防火知识

  乌呼村由于处在大山深处户居住分散交通不便,一些民居住点车辆无法到达,消防指战员就克服寒冷天气和路途遥远等困难,在当地乡村和民的帮助下,他们借用马背上消防宣传资料、慰问品等一一送到了正在接羔育幼的民家中,并通过汉哈两种语言向当地民讲解了草原防火知识和有关防火注意事项民马汉在听了讲解后表示:“草原就是我的家,草原防火我们一定会做好的”。

     阿克塞消防队大队大队长魏建设告诉记者,通过近几年深入牧业一线开展草原防火知识,牧民的防火意识明显提高,对储存的青干草、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管理较为妥善,但一些地方也还存在麻痹思想,譬如倾倒炉灰的地方既不防风也没有掩埋,一些炉灰中还含有明火,很容易发生火灾,有的易燃物品与炉火距离近,物品还存在储存不当等现象,希望引起大家高度重视。下一步将加强这方面监管和宣传,确保牧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草原不发生火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