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肃北:“土地流转+务工” 农民挣上“双工资”

 2019/04/04/ 1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郑磊斌 张彬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郑磊斌 张彬)为了让农民在有限的土地上获得更多的收入,肃北县针对传统种植业增收空间有限的实际,把土地流转经营作为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新途径,让农民在家就挣到两份“工资”。

  这几天,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西滩科技示范园区温室大棚里热闹了起来,在园艺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史海云和村民们正在起垄,再过两天,这座大棚里就将种下今年城市美化要用到的花卉。

  党城湾镇村民史海云告诉记者:“咱家里有40亩耕地,自从党城村耕地流转种植花卉后,忙完自家地里的农活,还要到花田务工。去年到花田务工挣了1万多元,在家门口种地、打工,挣了‘双工资’,日子还算比较富裕一点。”她还给自己算了一笔账,去年自家耕地的收入加上打工工资,全家一年的收入将近六万元。

  在党城村还有不少村民跟史海云一样,土地流转后,不仅每年有土地流转费,还能挣到务工费,让农民实现了双收入。

  酒泉市蓝翔园艺种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郭海辉介绍说,从2017年到2018年,每年的人工费用约55万到60万,每年流转土地的费用34万左右,工人基本用党城村的人,每个人大概一年可以挣到15000到18000元左右。

  据了解,肃北县近年来着力调整种植结构,通过种植花卉、土地流转、发展劳务经济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一三产业融合,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今年,该县将继续实施“七彩花田•千亩花海”农业观光产业园项目,充分利用“花卉+”“旅游+”“生态+”“文化+”等模式,精心打造集花卉产业、创意农业、观光农业于一体的花卉主题田园综合体项目,促进文化旅游发展的同时,增强农民群众致富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