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激光技术整地 卫星导航播种 瓜州春耕“智能”农机唱主角

 2019/04/08/ 2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瓜州县青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冯清月采用激光平地机为村民 平地(魏金龙).jpg

瓜州县青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冯清月采用激光平地机为村民平地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魏金龙 辛建春 赵小龙)三春大忙时节,瓜州县田间地头处处是大型农业机械的轰鸣声,激光平地机、大型旋耕机、铁牛深耕机、种肥分离播种机来回穿梭。

  在石岗甘肃绿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田里,上千亩紫花苜蓿进入了播种期。农机手驾驶着约翰迪尔大马力拖拉机,在卫星导航的指引下对整个地块进行平整播种,整个作业过程通过监控设施,地里的温度、光照等关键数据,都可以实时传输到物联网监测系统深松整地运营平台,有效提高了农机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

  “合作社已完成激光整地9800亩,完成深松整地5300多亩。现已完成播种作业量达到1300多亩,智能化设备的安装为农机、农田作业、精准播种奠定了科学基础。”甘肃绿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倪天林说。

  关俊武是瓜州县天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往春耕都采用小型农耕机,费用高、时长。今年,他们合作社投入资金50万元,购置了新型智能化、环保型大马力拖拉机,不仅提高了工作的效率,还大大降低了春耕的成本。

    今年,我们合作社流转土地300多亩,购置了一台2004凯特迪尔拖拉机。总花费是37万多元,享受国家补贴13万多元,开春用了一段时间感觉作业效率挺不错。关俊武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紧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争取到位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00万元,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项目资金3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36万元,引进科技化、智能化农机服务“三春生产。截至目前,全县共投入大中小型农机12500台,完成机耕面积25.5万亩,春播面积达到14.6万亩。

  “对850台100马力以上的大马力拖拉机的操作人员和13个农村乡镇的农机专干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成立了8个跨区作业的服务点,培训农机驾驶操作人员达到了1150人。目前,我们全县农机深松整地、激光平地、精少量播种这些方面都实现了智能化作业,科技让这个春耕省时省力又环保。瓜州县农机局副局长武财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