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临泽: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图)

 2019/04/11/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张朝军 李丽英

临泽县沙河镇花园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李丽英)“这个项目的建成对老百姓意义相当大,渠修好,首先水费明显减少,再一个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结合‘三变'改革,为下一步土地流转打下了坚实基础。”4月9日,在临泽县沙河镇花园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该村党支部书记张之海说。

  临泽县沙河镇花园村灌溉条件落后,以前以土渠灌溉为主,渗水量大,农民种地成本高,大多农民宁愿进城务工,也不愿种地,再加上农田零散,企业也不愿来此流转。如今,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田平整、路宽阔、水畅通,为该村下一步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准农田建设是将原有农田进行集中平整,统一规划条田布局,科学合理配套灌排设施和交通道路,建设集中连片,平整肥沃、设施配套、道路畅通、林网达标的现代高标准农田。高标准农田建设后,项目区土地集中连片,农田装备水平得到了提高,为实现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临泽县自然资源局、土地整治项目管理人刘自福介绍说。

  村主任李正保介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不仅让这里的农田实现了“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的新格局,也有效改善了土地盐碱化程度,地成了正常的地,农民能种植的农作物就多了。”

  近年来,临泽县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实施藏粮于地和节约优先战略,以提升粮食产能为目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11年—2017年底,全县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0个,建设高标准农田34.61万亩,总投资达4.69亿元。占全县耕地总面积的65%,项目涉及7个镇57个行政村,其中,平川、板桥两镇已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达8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