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着力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 已落实整改措施36项

 2019/04/11/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王彬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彬)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消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意见反馈后,甘肃省纪委监委紧盯巡视反馈问题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能立行立改的马上行动,需要长期整改的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已落实整改措施36项,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们既要抓好自身整改工作,也要督促同级党委落实整改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本级做起,下大功夫解决监督责任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不紧的问题,扭转监督责任欠缺的局面。”中央第一巡视组1月18日向甘肃反馈巡视意见后,次日召开的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即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监委将省委整改涉及的43个问题,划分为牵头整改任务6项、监督整改任务37项,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和整改时限,形成了纪检监察系统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

  针对截留侵占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问题,省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工作方案,3月26日在全省部署启动为期半年的“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正在着手组织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针对对下传导压力不够的问题,通过约谈、督导等方式,督促市州加大直查直办力度,解决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召开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要求市县纪委监委在3月底前参照省纪委监委做法,健全并运转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年两例会、一月一报告等多项机制;从省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巡视机构选派优秀干部到贫困县挂任县纪委副书记,专门负责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针对问责泛化的问题,研究制定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正在建立脱贫攻坚问责提级审核工作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扶贫一线干部担当负责。与此同时,省纪委监委把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及其他信访举报的处置摆在重要位置,建立专门台账,指导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逐条核查,优先办理。其中,转市州纪委和派驻机构办理的533件问题线索,已办结474件,其中查实217件,处理402人。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既是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问诊把脉’,也是对纪检监察机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我们要把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视巡察机构力量整合起来,把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双推进、双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见底、全见效。”甘肃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