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潘口村的女当家——樊锦

 2019/04/11/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璐

  56岁的杨建国做梦也没想到,“种了4亩杏树杏子全卖了出去,收入了2万多元。

  如今,樊锦带领着扶贫工作队建成了光伏发电站和小型提灌工程,修好了5.3公里通社沙化路,改善了部办公条件,还借助危房改造项目,解决了贫困户的住房问题,全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8620元。

  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起来了,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口村走上了“三改革”的新路子,兑现了“把扶贫工作干到底”的承诺。

工组中,樊锦总是冲锋在前。

  一腔赤诚 心系百姓冷暖

  樊锦在入户中得知,身患多种老年病的特困户杨维华夫妇育有一子,但是自从1995年外出打工后至今未归,杳无音讯。

  为了给他们办理慢性病证明,她带着年近八十的夫妇俩去市二院体,“老两口身体不好,又不识字,护士让填表办手续,怎么填?去哪?怎么能放心?”看着两位老人颤颤巍巍茫然失措地站在医院大厅里,樊锦走上前把热乎乎的包子塞给他们,拿过体表,扶着他们楼上楼下查完所有项目。

  提起樊书记,村民们不由得竖着大拇指,而她也不负百姓期望,时刻奔走在为民送暖解忧的路上。

  75岁的朱生龙老夫妇提起8年前因离家再无音讯的儿媳,眼眶又红了。“真是苦了孙子,学习成绩好,啥都不用操心,唯独不能提他妈。”

  见过了太多的困苦,樊锦深知阻碍百姓脱贫的根源是思想。“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山里娃有出路了,日子就不苦了。”

  为了激励孩子自立自强、努力求学,她想方设法联系到两名平凉爱心人士,为3个贫困孩子长期捐助文具、书本、玩具,并承诺负担他们大学期间的学费。

  近年来,樊锦先后获得“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优秀驻村工作队长”等殊荣。

  走过所镇的幸福桥,樊锦满怀希望,“新的一年‘变’改革、产业扶贫是重点,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我信心满满。”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