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崆峒区:让惠民惠农“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

 2019/05/09/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张海民

  每日甘肃网崆峒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张海民)为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的黑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成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脱贫攻坚事业上,崆峒区从2019年4月初至9月底,利用6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分自查自纠、全面检查、全面迎检、巩固提升四个阶段组织实施,治理范围是2018年中央和省级、市级、区级财政安排的,以到户到人方式直接发放给农村居民的35项各级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补助资金。同时,治理2017年以来各级财政、审计部门发现的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问题的整改处理情况及专项治理期间群众举报的有关事项。 

  崆峒区纪委负责人介绍,专项治理将对重要问题线索,首先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查起,对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差,相互推诿、虚报浮夸、不整改、慢整改的,从严从重查处。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提级办理、直查直办、督察交办等方式,坚决查处、严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边清边犯以及对惠民惠农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优先处置、从严查处,并严肃追责问责,强化“不敢腐”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幸福卡”“明白卡”。  

  截至目前,各资金主管部门和乡镇政府抽组相关业务人员已对239个行政村831个社22545户进行逐村、逐户、逐人摸排调查,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31个,已整改问题28个,其中:“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不规范问题125个,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不到位问题4个,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个,其他问题1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