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靖远县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2019/05/09/ 1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张强中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张强中)暮春时节,走进靖远县阿西娅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高耸,机器声隆隆作响;中兰客专项目现场,混凝土搅拌车、装载车、挖掘机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在靖远县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近日,阿西娅扶贫食品产业园、银三角中小工业园燃气工程、远现代物流中心等2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5.4亿元,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

  日前,靖远县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阿西娅扶贫食品产业园举行,吹响了全县大抓快干项目的号角。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项目实施后将为该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能。

  今年,靖远县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集中发力,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稳增长、促投资的支撑带动作用,抢机遇谋划、改进作风招引、紧盯节点推进、优化环境服务,大力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今年靖远共组织实施重点项目82项,总投资1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4亿元。截至目前,市列重点项目开工复工9项,列重点项目续建项目复工29项,新建项目开工16项。

  记者从靖远县发公室了解到,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县实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抓制度,积极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积极深化“放管革,加快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取消、调整、承接行政审批事项60项;大力推行“四革,84%的政务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实施“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取消各类证明事项53项;全面推开“证照分离”革,企业开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全县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12户,较去年增长17.5%。

  同时,积极创新金融服务,落实财政金融互动政策,做好项目融资需求对接,引进了中和农信小额贷款公司,帮助新康源生物科技在“新三板”挂牌。

  日前,记者在靖远金黄河大桥的建设现场看到,数座混凝土桥已经平地拔起,蔚为壮观。工人们正在忙着浇筑承台,抽水、混料、灌浆等工序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很快这里还将进行主、0号块、连续梁篮、主塔、斜拉索设等建设工序。

  记者了解到,靖远金黄河大桥是靖远县“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四纵五横”交通干线骨架重要节点,全长1.089公里,其中主桥长368米,桥梁全宽为36.5米,双向六车道,大桥建成后将在拓展全县发展空间、促进沿黄经济带建设等方面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