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听,宁县宋庄村里的欢笑声

 2019/05/20/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IMG_4627.JPG

  美发师为宋庄扶贫小学的学生理发

  每日甘肃网宁县5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宝东 高雯瑜)医生护士们为村民义诊,中书协、省书协会员们为村民挥毫泼墨,美发师为小学生们义务理发……5月20日,共青团庆阳市委、庆阳市青联举办的“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在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宋庄村启动,宋庄村里处处响起欢笑声。

IMG_4624.JPG

  书法家们为村民送墨宝

  据了解,在今日的活动中,共青团庆阳市委、庆阳市青联组织青联委员中的医生和庆阳市二院医生护士,在宋庄村村支部小广场开展义诊、宣传急救知识;组织青联委员中的中书协、省书协会员提笔挥毫,开展“送书法下乡”活动,将一幅幅书法作品赠送给村民;同时,还组织专业美发师为村民和宋庄小学的学生理发。

  在活动现场,庆阳市青联主席宋振辉告诉记者:“此项活动为期一个月,是为了充分发挥青联委员作为青年工作的骨干作用,积极推动青联组织助力精准扶贫。按照省青联的要求,市青联将在结对帮扶村开展‘5+1’系列活动:‘5’指走进1个贫困村、结对1个贫困户、送出1份爱心助学金、收集(实现)1微心愿、开设1次公开课等5项必选活动,‘1’指由青联扶贫工作组结合自身专长、资源条件等为贫困村提供一个致富锦囊。”

IMG_4626.JPG

  医护人员开展义诊

  贴心的服务,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宋庄、前渠两个村的村民倍感温暖,一位村民一边在义诊的摊位前等待着测量血压,一边高兴地说:“这些年,不光驻村的各级帮扶干部、省上结对帮扶的干部关心家里脱贫的事,今天市里的医生也到家门口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据盘克镇党委书记李红奎介绍,宋庄、前渠两个村的帮扶牵头单位是甘肃日报社,自2017年8月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各级帮扶干部紧盯“一户一策”开展精准扶贫,在文化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都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宋庄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共青团庆阳市委、庆阳市青联“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 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为宋庄扶贫事业注入了年轻的活力,创造了青年的梦想,更加增强了宋庄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相信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2019年底盘克镇全镇脱贫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共青团庆阳市委副书记冯天宝,县团委书记刘玉屏,宋庄、前渠两个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宋庄村干部等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