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崆峒区:农特产品插上互联网翅膀飞向天南海北

 2019/05/27/ 2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璐 杨玉洁

  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璐 杨玉洁

  “吃麻辣烫的时候搭配这个甜味的饼太好吃了!”

  “味道真不错,真空袋装加上结实的纸箱保障了宝贝完好无损,金灿灿的饼子令人回忆起童年的时光。干净,卫生,值得回购!”

  ……

  5月21日,记者在网购时看到,宝店铺“西北绿源食家庄”名下一条条图文并茂的“买家”令人目不暇接,店内销售的平凉特产手工白吉、一窝丝、锅盔甚至街面上不多见的天然农家苦豆粉,也成了深得买家好评的“网产品”。截至当天下午6时,该店的手工白吉和一窝丝的月销量分别为2010笔和868笔,宝贝评价数量分别为9234条和8240条,位列全店销量冠、亚军。

  “我们店现在共有85718粉丝,店内300多种在销产品统统销往了全国30多个省市,自个儿店铺的经济效益扩大了,咱们平凉农副产品的知名度也提升了。”平凉西北绿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侯俊武说。

  近年来,随着“宝”“微店”“京东”“多多”“乐村”“供销e家”等电商平台在崆峒区落地生根,以牛、果、菜农特产品为主导,特色食品、小杂粮和手工艺品为补充的崆峒货品牌已初具规模。“平凉牛”“平凉金果”“平凉百合”“平凉山药”已成为全国各地吃货们争先抢购的产品。

  “我们基地主打规模化销售和电商孵化,在‘线上’销售本地农产品80余种,近至全国各地,远至美国、马来西亚;在‘线下’打造特色产品展馆、举办电商培训。”平凉新阳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经理赵田告诉记者。

  自2015年成立以来,该示范基地为崆峒急需转型的企业和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搭建了平台,累计已举办各类培训600多期,参训电商人才达1.2万人次。

  为了给崆峒网货插上“翅膀”,解决传统企业品牌意识薄弱、附加值较低以及产品同质化等制约电商发展的瓶颈问题。近年来,崆峒区依托新阳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淘宝·特色中国平凉”积极带动电商创业和企业孵化,截至目前,共培育了西北绿源、皓华、万科兴龙等电子商务示范企业3户,指导创办各类农村网118家,累计发展电子商务企业150多家,全区有1600多家传统企业积极应用电子商务。

  如今,优质的电商培训与创业创新服务正成为崆峒区经济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2018年,崆峒区累计培训各类电商人才3200人(次);2019年,组织辖区内电商行业精英及媒体记者120余人,成功举办了天津市河西区、平凉市崆峒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培训班。

  记者从崆峒区商务局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区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17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点102个。今年1月至4月,区内龙头电子商务企业交易额达到478.85万元,其中,农产品交易额385.85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