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宁县:药用花卉栽植 富了农家美了乡村

 2019/05/29/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曹康

芍药花香醉游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曹康)近日,宁县早胜镇清华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近300亩的芍药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引得许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今年,宁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引进可以观赏,又可以药用的花卉进行栽培,既提升了经济效益,又美化了人居环境。

  “昨天在朋友圈里看到有朋友在芍药花地里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所以今天我也带着孩子和朋友慕名而来了,这里的花真美,孩子玩得特别高兴。”游客张静静高兴地说。

  宁县早胜镇清华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是该村致富能人李存明2015年流转300多亩土地建成的,以种植白芍、柴胡和牛等中药材为主。在基地建设初期,李存明先后到陇西、平凉等地考察适合本地种植的中药材,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芍药既可入药也可食用,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经过多方考量,李存明最终决定栽植白芍。

  “白芍适应在庆阳市的土壤环境中生长,是一种耐寒耐旱作物,5年为一个生长周期,一个生长周期一亩地可收入10000元以上。”李存明说。

  在基地建设过程中,李存明还带动村上52名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形式参与中药材种植,从而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我把我家的土地流转给了华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我们夫妻二人还在种植基地务工,每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清华村村民王运年告诉笔者。

芍药花海引来市民观赏、拍照。

  今年以来,宁县把中药材列入特色产业来发展,积极探索发展花药两用中药材,鼓励群众种植芍药、牡丹、蒲公英、金银花等10余种花卉药材,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美化了环境,还发展起了乡村旅游。目前,宁县已打造瓦斜昔家花园、春荣路户、早胜樊村等6处花药基地。据了解,芍药经过实验示范适宜在宁县种植,至目前,该县推广种植面积超过2500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