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清理柴草保护文物古建筑 张掖市消防安全工作招实效显

 2019/06/04/ 1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高继文 李伟池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及专项检查行动。

  每日甘肃网张掖甘肃·每日甘肃网通员高继文 李伟池)开展彩钢板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仓储物流市场专项整治、农村柴草清理整治、文物古建筑专项治理......今年来,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及专项检查行动,在拆除违章建筑、建立微型消防站、消防队伍建设、农村柴草清理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6月3日,笔者在临泽县倪家营镇上营村看到:农户房前屋后整洁有序,看不见柴草堆积。近年来,张掖消防支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为期五年的柴草清理,累计投入1.228亿元,拆除、改建活24370座,建设集中堆放点2180个,建柴草房4845个,建简易青贮氨化窖1359个,建成青贮氨化池1213个,黄贮秸秆8.83万吨,袋装黄贮秸秆5208吨。较2012年农村火灾事故下降40%。农民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为农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消防安全保障。

  甘州区金山物流区,占地面积约110亩,建有钢架彩钢库房16栋,主要存储家电、瓷砖、水暖管件、五金建材、粮油、百货等。张掖市消防支队南锦文介绍:该区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有仓库间防火间距不足,仓库彩钢板搭建耐火等级不足,未按标准设置消防设施等。“日前,甘州区消防大队提请区政府对金山物流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为彻底消除金山物流火灾隐患,甘州区人民政府决定对金山物流整体拆除。”南锦文说。

整治后的仓储物流市场。

  与此同时,张掖市集中开展仓储物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隐患严重就解决什么隐患”的原则,市区两级政府主导,规划、国土、建设、安、消防等部门联动配合,统一行动,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整治仓储物流市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章建筑6万余平方米。

  张掖大佛寺创建于西夏宗永安元年(公元1098年),共有建筑30余座,馆藏文物11000多件,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甘州区消防大队列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周边棚户区、小门店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为有效保护大佛寺文物安全,甘州区消防大队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先后提请区委区政府搬迁拆除棚户区552户4万多平方米,为小门店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探测器、配备了灭火器、整改了电气线路、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协调督促甘州区博物馆先后投入400余万元对大佛寺进行了消防设施的改造升级,并接入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切实加强了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确保了大佛寺消防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