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台:针灸源地艾香飘

 2019/06/17/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兰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兰“这些绒颈椎枕、柱、坐垫是我们灵台县致远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自己种的草加工制作的。”灵台县电商O2O线上线下体验馆的销售人员告诉笔者。

  “今年我种的二十亩草长势喜人!”在早市的一个摊点上,黄娜一边高兴地和记者聊着天一边递给顾客草。种植草对于黄娜来说是一次艰辛的尝试。“我的娘家在湖北省英山县,邻县蕲春县是中国,李时珍的故乡。有一次我回娘家,到蕲春县去游玩,到处是草种植基地,于是我就有了种植草的想法,回来跟老公商量之后,2013年开始在星火乡的老家地里种了十亩。”

  然而万事开头难,第一年种植草,由于缺乏技术,选种子失败,几乎“全军覆没”。

  之后黄娜和丈夫专程去蕲春县考察草产业,经介绍,结识了蕲春县草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他给我讲了很多草文化,从古到今的,介绍了蕲春县草产业发展情况,带我向草种植户汲取了经验。”在灵台县与蕲春县往返数次学习后,黄娜学习了解了草的中药价值和灸疗法,坚定了信心继续做这个事业。“我在蕲春县还参观了几家大型制品生产企业,其中制品企业在全国产业中都属于领先的,给我很大启发。

B685C12D4D975E7C53B1797A3B1ED828副本.jpg

品种多样的艾草产品  

  “2014年,我们成立合作社,从事草种植及产品加工、开发及销售。”黄娜说:“五年来,我已完成了优良草品种蕲的引入并培育成功,形成了系统的田间管理技术。今年5月第一批产品试产成功并注册了‘谧’商标。同时开始大量生产,目前生产的品种有绒颈椎枕、各规格柱、坐垫、书画专用印泥等产品。”

  “灵台县是皇甫谧故里,针灸源地,养生圣地。我要以此为契机,发展壮大草产业,实现我的创业梦,形成种植者、生产者、销售者、运输者的产业链,弘扬针灸文化。”黄娜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