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办

 2019/07/02/ 0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魏金龙 洪福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魏金龙 洪福)6月30日下午,瓜州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国发院举行,瓜州县委书记宋诚带领的县域经济发展考察团成员与北大专家学者以及玄奘之路戈友相聚一堂,围绕瓜州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宋诚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详细介绍了瓜州县域经济、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

考察团一行与北京大学国发院领导、专家学者在北京大学校园内。

  瓜州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迹遗存丰富,游资源富集,近年来,瓜州县借助大敦煌文经济圈建设、省公交建集团交融合项目、中东部产业转移带来的机遇,大力发展文化游产业,重点打造“玄奘文化、张文化、边关文化、石窟文化、红色文化”五大文化品牌,同时,不断完善城市、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游,与敦煌研究院、北京行探索文化有限公司、敦煌文集团、新浪网等研究院、名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地方特色鲜明、产业优势明显、发展重点突出的文化游项目,文化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先后出台了《瓜州县鼓励文化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实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制定并严格落实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形成政策更优、门槛更低、审批更快、作风更好的营商环境。

  瓜州县委副书记毛建平介绍了瓜州县一、二、三产发展情况,重点推介了瓜州重点旅游交通项目、户外运动产业、研学旅游产品、瓜州戈壁雕塑国际艺术长廊、古城复原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与会专家教授和企业家还观看了瓜州招商宣传片,与瓜州县域经济发展考察团成员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瓜州投资发展环境及优惠政策。部分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中,对瓜州丰富的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完善的政策配套服务表示赞赏,纷纷表示将抓住瓜州良好的机遇,到瓜州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瓜州县和北京大学国发院联合举办了县域经济智力帮扶培训班

  据了解,为了提高瓜州党政干部脱贫攻坚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瓜州县和北京大学国发院联合举办了县域经济智力帮扶培训班。北大专家学者开阔的思维、前沿见解进一步解放了瓜州县领导干部的思维理念,学员不仅感受到我国学术界最前沿的思想动态,更让瓜州的干部对供给改革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拓展了视野,启迪了思维,聚集了能量,为瓜州县域经济的发展带来一抹新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