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爱国情 奋斗者】贾刚:坚守平凡 青春无悔的交警人

 2019/07/16/ 1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景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景洁

  “只要穿一天警服就要尽到警察的一份责任,当交警就得有交警的样子。”灵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贾刚从警多年深有感悟:在平凡的岗位上,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以为警之德和为民之情彰显公正,温暖百姓心窝。

QQ??20190715174357副本.jpg

  贾刚开展交通事故纠纷调解

  贾刚是一名80后,2006年6月毕业于甘肃政法学院,同年参加平凉市招警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交警。自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暗暗告诉自己,要把少年的警察梦与警校由民到警的洗礼铭刻在心,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从警13年来,他扎根基层,走遍了全县每个乡镇,每个村庄,无论是从事事故处理、秩序管理、安全宣传还是车辆管理,他都一直秉承着严格执法、追求理性、公正平和的工作态度,共查处无牌无照机动车数千辆次,接报警情1800余起,受理交通事故类警情2400余起,办理刑事案件80余起,办理交通事故逃逸案件50余起,重大逃逸案件8起,所有逃逸案件均全部侦破。他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一名交通民警的“忠诚无私,亲民爱民”的核心价值观。

QQ??20190715174349副本.jpg

  贾刚在交通事故现场

  交警行业是很辛苦的,而其中更加辛苦的又是事故处理工作。贾刚常说:“路面就是交警的战场。”为坚决打好整治攻坚战,他自己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带头干、主动干。无论严寒酷暑,不管白天黑夜,他们永远处在维护交通安全的最前沿。灵台事故处理中队不仅担负着预防事故、疏堵保畅的职责,同时,还担负着交通事故处理等多项职能。贾刚告诉记者,前几年在乡村岗位上工作,几乎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有时甚至半夜三更还要出去处理交通事故。无论是平坦的大道还是崎岖的山村小路,只要接到报警电话,他们就得出警,车子不通的地方还要步行,在乡镇工作的这些年来,贾刚与家人聚少离多。为了工作,他常常风里来,雨里去,有时甚至忍饥挨饿去排查辖区安全隐患,近年利用天眼雷达、数码相机等先进设备,查处了一大批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QQ??20190715174335副本.jpg

  贾刚到中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16年8月27日,辖区什千公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伤者伤势严重,肇事车辆逃逸,事故发生恰逢周末休假时间,在接到大队指令后,他立即返回单位,带领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对现场初步勘查和调查取证,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以陕A开头的银灰色小型轿车,肇事后向西逃逸。待向大队领导汇报案情后,随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查缉预案,成立专案组,带领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但是通过大量的工作,并未查询到与嫌疑车辆特征相吻合的车辆。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但他并没有灰心,继续冒着酷暑深入排查嫌疑车辆。通过监控视频扩大时间段进行排查,发现一辆银灰色“捷达”牌小型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通过交通管理应用平台查询比对该车时,发现该车系套牌车辆,这又为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难度。他立即带领专案组民警调整侦查思路,以车找人。在查找到原车主王某某家时,其家人称王某某已于去年死亡,该车已经出售。专案组民警一路顺藤摸瓜,对该车下落逐一摸排,先后转战2县、5个乡镇最终发现该车经过十几次买卖后,落入辖区人员薛某某手中。他立即带领专案组民警将薛某某依法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询问,薛某某起初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但最终在强大的心理攻势和大量证据面前,薛某某对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本起伤人逃逸案件成功告破。

QQ??20190715174353副本.jpg

  贾刚查处酒驾违法行为

  在日常检查中,蛮横无理、故意纠缠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但他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总是能有理有法有根有据地耐心解释,设身处地化解矛盾、减少分歧、促进和谐,大大地提高了调解的成功率;在一次次事故的及时处置中,及时消除了隐患,避免了二次事故。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尊重。在工作之余他还热心公益,常跟随灵台爱心志愿者团队组织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道路交通宣传工作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各项交通专项整治工作也有声有色。他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总结交通管理工作的好手段、好方法,全面提高了自身的执法能力和水平,适应了交通管理不同岗位工作的要求。

QQ??20190715174406副本.jpg

  贾刚为社区居民开展道路交通法制安全宣传

  交通管理工作其实很平凡,但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从警十余年。贾刚多次荣获平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平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优秀公务员、灵台县公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平凉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平凉市公安局个人嘉奖、以及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大比武大练兵”竞赛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交通警察这个职业,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贾刚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