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阿克塞县安南坝村70千瓦风光互补发电项目启用

 2019/07/18/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娜再拉 刘春梅

安南坝村70千瓦风光互补发电项目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春梅近日,总投资160万元、占地面积700平方米的阿克塞县阿克乡安南坝村70千瓦风光互补发电项目,已完成所有设备的调配安装,并已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是光互补发电站,属于国家鼓励的清洁能源发展模式,于2019年5月开始实施,主要是有效利用闲置厂地,对安南坝村原有的30KW光伏电厂进行维修改造,并新建20KW光电组件、20KW电组件以及其他配套设施,最终建成总容量为70KW光互补发电站一座。与此同时,为牧业生产一线的50户牧户免费提供200W便携式小型太阳能发电配套设备,达到24小时用电畅通。

  此项目的实施,切实解决了安南坝村牧业一线牧民用电难的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农牧民生产一线生活条件,有力促进了新兴能源产业发展与农村资源的有效利用,显现了实实在在的惠民效应,并为阿克乡推进风光互补发电产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