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玉门农业特色产业显现品牌效应

 2019/07/24/ 0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铁人故乡玉门欢迎您

玉门国家园林城市

  玉门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座戈壁绿洲城市。祁连山下辽阔的戈壁滩,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培育出枸杞、韭菜、人参果、葡萄、蜜瓜、羊肉、藜麦等一批优质农产品,成功跻身“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立足打造国家绿色农产品示范区,全面实施“创陇货精品,全国名牌”战略,成功申请注册“玉门好”区域公用品牌,沁馨韭菜、赢瑞蜜瓜等15个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祁连丹青枸杞、紫龙珠葡萄等8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祁连清泉人参果、花碧绮冻干枸杞等6个农产品商标被评为“甘肃省著名商标”。

火红枸杞挂满枝头

  在畅通下游销售带动中上游产业“战役”中,全市23万亩枸杞产品远销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等地区;1.2万亩的韭菜远销新疆和京津冀;4.5万亩的蜜瓜远销东南亚;围绕135万只肉羊建成了两条年屠宰45万只的牛羊肉加工生产线……这一条条下游销售畅通的渠道,使玉门带着“玉门好”的品牌走出甘肃、走向全国。

  上品功能甘露味,枸杞一勺可延龄。盛夏季节,玉门枸杞进入了成熟采摘期,一株株茁壮成长的枸杞树在开阔平坦的旷野上连绵伸展,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果实在绿叶陪衬下红似玛瑙似玉

玉门红果枸杞自然晾晒

  玉门市大力推开枸规模化种植以来,全市累计枸总产量2万吨,建成枸生产加工企业23家,注册枸商标24个,培育的“马超龙雀”牌枸在全国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获得“后稷特别奖”;昌马优质“道地药材”种植基地产出的“祁连香”被中国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评为“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