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康县税务在“四合院”里展现新风貌

 2019/07/31/ 2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肖庆宏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肖庆宏

  盛夏时节,山城康县高温持续,而在税务部门的“四合院”里,干事创业的热情也愈来愈高涨。自新税务挂牌一年来,一厅通办、马上办在这里实现,个人所得税改革顺利实施,落实小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平稳运行,深化增值税改革顺利落地,全面推开减税降费、社保费降率正在稳妥推进……康县税务局的“四合院”里,服务提质、效率提高,成为窗口行业的一面旗帜。

  真方便

  “变化真大!以前办税要两头完国税、地税,现在,两家合一家,实现了‘一通办’,叫一个号,排一次队,所有业务全部办结,真的是省事又省力。办税流程越来越简化,办税人员的服务更加到位。咱们心里觉得真得劲!”说起新机构的服务,甘肃溯源广告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张晓英跷起了大拇指

  为了真正实现一岗通办,办厅的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开始每日例会学习,学习新政策解决新问题,在短短的时间里互相融合了两家的业务。同时通过大力推行电子务局运用,加快电子发票推行范围,完善网上办,手机APP办等服务渠道,进一步为纳人办提供便利,不断优化收环境,提升收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预约办、延时服务等各项服务制度,确保对纳人咨询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办事效率的提高,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让企的心走得越来越近。

  减税降费落实处

  “ 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一波接着一波,就拿我们公司一季度的经营情况来说,一季度公司收入共计28.18万元,应纳增值税8453.01元,现在全都能享受到减免,相应的附加税也没有了。作为小型微利企业,一个季度可以享受到536.3元的减免优惠。同时我们公司5名员工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按照新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也在减免范围内!仔细一算,我公司一季度就享受了至少9909.61元的税收减免呢!有了这么多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这种小型企业轻装上阵,更有信心发展好了!”康县东广告会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田艳会心地笑了。

  确保减税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康县税务局切实把该项工作摆在议事日程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落实减税费政策是硬任务的理念。及时成立减税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任务及时跟进,扎实做好宣传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举办纳税人学堂培训6期,参加450人次,入户辅导160余户次,电话辅导300余户次,面对面辅导2000余户次,通过微信、短信、邮件推送1500余条,一般纳税人及小规模纳税人培训均达到100%全覆盖。同时,通过走访管理分局、纳税人、举办座谈调研、调阅资料等方法,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搜集第一手反馈资料,严防政策执行不到位、宣传辅导不到位、有损纳税人利益等问题。

  周到服务受称赞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走心”,康县民康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马军说:“增值税税率下、社保费低等多项减税费的新政策叠加,如何用好用实,我们心里没底,这个时候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来‘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政策、辅导申报,连续多次召开培训讲座、座谈会,问需问计解难题。通过制作“减税费明白卡”,以个性化的服务,把每一项税费的缴纳情况及享受优惠的情况都列得清清楚楚,我要为他们点。”

  为了让纳税人政策应知尽知、优惠应享尽享,今年以来,康县税务局通过加强纳税辅导、通过深度服务、精准辅导,全方位痛点、疏堵点、排难点,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力开展税收宣传进企业、走进社区、走到群众身边,构建税收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打通减税降费落地最后一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