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陇东学院深入宁县盘克镇宋庄村开展教育扶贫

 2019/08/01/ 1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赵宝东 侯斌
e2db4349acadeea17ea4594227217ab副本.jpg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宝东 侯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注重扶智扶志、培育内生动力,是教育扶贫的重要发力点。近日,陇东学院师生7人赴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宋庄村扶贫小学,与驻村工作队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教育实践活动。

  宋庄村扶贫小学是子午岭西脚下宁县最东端的小学,现有教师6人,师资力量薄弱,幼儿园到小学5年级学生共50余人,实践团队针对宋庄小学在校学生、外出务工人员暑期返乡子女、周边村组部分学生共70名,分为高年级和低年级两个班开展文化辅导和特长培训。

  “多一分陪伴,多一分关爱!我们是来陪伴孩子们的,我们都是志愿者”。这是陇东学院师生对自己的定位。

c84023930054d146b76795788f89e5e副本.jpg

  手把手授课

  “相比城里的孩子,村里的孩子们知识掌握水平较低,在给孩子们上课的过程中,我们感到,课堂上所讲的部分知识点有些孩子也不能完全听懂,但孩子们很努力,也很认真。孩子们努力掌握每一个知识点,不懂的地方踊跃提问。课后,孩子们还‘缠着’老师们解答各种问题。看到他们渴望知识的目光,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是队员们共同的心声。

  老师是孩子的精神支柱,老师的行为举止会深深地影响孩子们的是非观念。“也许我不可能影响到每一个孩子,但短短的15天,我们的授课,还有和孩子们课下的交流,如果能对他们有帮助,有影响,那我们也是很欣慰的。”带队老师张志荣说道。

e3768fa9a54d47516e42271ce03ac00副本.jpg

  孩子们对多媒体课充满好奇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在授课间隙,队员们还和孩子们一起运动、一起做游戏。同时,还把孩子们美术课上的优秀作品布置成精致的学习园地,美化教室环境,渲染学习氛围。在队员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举办了暑期实践文艺演出活动,舞蹈《大梦想家》、朗诵《起航》、武术操《精忠报国》……精彩的演出,鼓励孩子们在今后将更加勤奋学习,建设自己的家乡。

  队员们注重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爱和理想的种子,用爱心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队员们向孩子们灌输交通安全知识,放学后护送出校,让他们安全回家;帮助孩子洗头、洗脸、剪指甲搞好个人卫生,引导孩子们注意文明礼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实践队员与孩子们聊天交流,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启迪孩子们的思维、拓展孩子们的视野,让梦想之花盛开在宋庄村孩子们的心田……

  一点一滴,一言一行,队员们用真情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