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庆阳市着力构建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2019/08/30/ 12: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左瑞杰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左瑞杰)庆阳市在驱动文融合,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打响“红色南梁、岐黄故里、周祖圣地、民俗庆阳”四大特色文化品牌,积极构建“文化热、游火、百姓富”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助推全市文化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庆阳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发展市场主体和建办龙头企业上下功夫。秉承为企业“松绑”,为产品“魂”的原则,市里先后出台一系列规划、意见,进一步深化“放管”改革,降低务门槛,简化理流程,全力搭建文化游招商引资项目务“绿色通道”。推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一站务”的运行模式,进一步压缩招商项目审批流程和落地时间,切实优化文化游企业生存发展环境。

  为了进一步搞活市场,提升效益,推进发展,庆阳市就地落实“招、引、推”三个关键举措,建立“领导挂帅、部门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以优势资源、优惠政策、人文环境、高效服务招商、才、建企和发展。采取会、点对点、上门等精准服务手段,把招商、引才和推介活动有效结合起来,利用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洽会等重要会等,推介和签约了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引领和助推庆阳大剧院、庆州古城药王洞养生小、华池南红色小等立足市场,发挥优势,以文化搭台提神,铸魂唱戏,推动企业产业提质转型。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3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3个,省级文化产业园3个。

  庆阳市还按照“建好大景点、大景区,发展大文化、大游,推动文化游突围突破”的思路,用“文化+”融合发展理念,推动文化与游、农业、体育、中医药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集中打造庆城药王洞民俗文化村、镇原北石窟寺生态文化游区,推进华池、西峰、合水等县(区)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创建“全国特色文化游融合发展创新区”。2018年,全市共开工实施游项目34个,完成投资18.8亿元。

  此外,庆阳市积极发挥四大特色文化品牌和资源优势,采取网络、媒体、文化交流等推介方式,大力宣传庆阳的地域特色、历史人文,促进庆阳文化游资源“走出去”“火起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