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康县太石乡:红辣椒映照脱贫路

 2019/09/04/ 1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安维东 温正平
3823c52e5facac50237814efcbf37e3副本.jpg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安维东 温正平金秋飒爽,香四溢,在康县太石乡河口村的田里,农们正忙着采摘辣,火红的辣与农户的笑容交相辉映,田间地头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西汉水太石段流域多坝地,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光热充足,交通便利,是发展辣椒产业理想区域。今年以来,该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核心,确立多元化产业发展思路,立足地域资源优势,调整农业种植业结构,坚持市场导向,切实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鼓励群众种植辣椒,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带动了更多的农户就业,促使更多在家的贫困户增加收入,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进程,为实现群众稳定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58c9956fe83325515a7d8b5f52f2404副本.jpg

  农民向客商交售辣椒场景

  依靠良好的区位优势,太乡党委、政府,按照市、县关于辣椒产业相关部署安排,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尽出战,从动员宣传、技术培训、示范点创建、产业保险等各方面强化措施,确保辣椒产业落地见效。在市县农业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广大乡村两级干部的积极努力下,全乡共栽植辣椒180亩,其中,123户贫困户种植辣椒129亩,41户非贫困户种植51亩。

  “现在每采摘一斤有1.5元收入,100斤就是150元。”算着收入账,农户难抑内心欢喜,“党的政策是真好,现在坐在地头上就能挣钱,也不用愁销路,我们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在田间地头,农户们边说边干,一个个鲜红的辣椒被摘下装进了编织袋中,绚丽的田园洋溢着秋收的喜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