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第六届“CCTV年度慈善人物”揭晓 甘肃省甘州区残障创业人士刘韦评入榜

 2019/09/08/ 13: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付聪林
c521a68833c3b26d5bf65a1b3395cf8副本.jpg

  韦评在“CCTV慈善之夜”晚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付聪林)9月5日晚上,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最美是善良”“CCTV慈善之夜”晚会上,十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揭晓。甘州区残障创业人士刘韦评位列其中。

  刘评出生于1972年7月,现任甘州区协主席,省、市、区疾人就业培训基地、甘肃省轮椅军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疾人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1997年10月因意外导致脊髓神经受损截瘫20年,二级重度疾。他秉持“以、助人自助、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倾注全部心血和毕生精力投身公益事业。帮助近千名友和障儿童走出心理阴霾,帮助上百名友走上经济独立、勤劳致富之路,是友们交口称赞的“好大哥”、障儿童心中的“好父亲”、孩子们眼里的“好老师”。

1b432ab85a1233f574c0789acf50a3b副本.jpg

  韦评讲述创业生涯

  从遭遇变故、陷入混乱一度消沉绝望,到重拾信心、自我救赎自强不息搏击商海,从勤奋好学、刻苦研读证明实力与价值,到创办茶艺心理咨询、涉足残障儿童康复教育事业,再到倾注全部心血和毕生精力投入公益助残事业,无论人生的角色如何更迭,刘韦评始终没有收拢过飞翔的双翼,用不屈不挠的灵魂唱响了声天宇的助残之歌。

  2016年7月刘韦评被甘肃省残联、共青团省委评为“全省志愿助残阳光使者”,2016年10月其助残事迹被《全国贫困残疾人脱贫及助残扶贫典型案例汇编》、《全国助残社会组织优秀案例100例》收编,2016年在全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会议上,他的助残事迹作为经典案例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关注和好评,2017年5月,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集智汇残疾人互联网就业师资培训班中获得“优秀学员奖”,2017年6月,被中共张掖市甘州区委、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授予“第四届甘州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入围甘肃省改革开放四十年民营经济人物公益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