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甘肃·陇南(宕昌)第二届官鹅沟徒步大赛举行 1000余人畅享运动激情

 2019/09/09/ 2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国庆
微信图片_20190909163111副本.jpg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国庆9月8日上午,由陇南市体育局、宕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宕昌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走进沟、翻越雷古山”甘肃·陇南(宕昌)第二届沟徒步大赛在风景如画的沟通天门举行。来自上海、西安、成都、兰州等地的10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9163058副本.jpg

  官鹅沟通天门广场人山人海

  比赛共设置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从官通天门游客服务中心出发,途经两河口游客服务中心,翻越雷古山,至十八相会到达终点,全程约21公里。

  一大早,官鹅沟通天门广场就已人山人海、歌声飞扬,来自组织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所有报名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确定的运动衣颜色有序站在划定区域,队友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满脸洋溢着快乐与兴奋,等待鸣枪开赛的时刻。大家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王福全致辞;运动员代表李鹤峰宣誓;裁判员代表高彦强宣誓;在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陇南市体育局副局长石剑锋一声令下,“走进官鹅沟、翻越雷古山”甘肃·陇南(宕昌)第二届官鹅沟徒步大赛开始。

  起点赛道上,大家或是争先恐后、冲刺向前,或是互相帮助、结伴而行,运动的激情和快乐在每个人之间不断传递。主办方在中途设置了补给点,为大家提供饮用水的同时,还安排了医疗救护等随行车辆,确保整场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卫健局、县市场管理局、县电商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义兰、蓝天、红十字会救援队等组织力量,为本次比赛保驾护航。

3902751914cde5f70589bdd5b36777b副本.jpg

  赛道沿途风景秀丽

  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队员们经过几个小时徒步翻越丽的官珠沟,经过神奇的雷古山,来到了秀丽的鹅嫚湖。一路走来,不仅领略了大宕昌的奇山秀水,感悟到了近年来甘肃旅游的大发展,大繁荣,同时也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909163026副本.jpg

  男子组第一名诞生,用时1小时42分钟

微信图片_20190909162958副本.jpg

  女子组第一名线

  “我从小就喜欢运动,但是到学校后就很少有锻炼的时间了,但只要闲下来,我还是会尽量抽出时间参加体育活动。县上举办这次徒步比赛确实好,让大家既放松了身心,领略了大宕昌,又锻炼了身体和意志,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健身活动。”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师大学生高玉飞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