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东西部扶贫协作】漳县:光伏发电为贫困户稳定增收

 2019/09/16/ 1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汪龙伟
微信图片_20190903155911.jpg

漳县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春风,大力发展光伏产业。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汪龙伟)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如何把“天上的资源转化为地上的财富”。近年来,漳县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春风,牢牢抓住县域开发光伏产业机遇,流转土地572亩,建设村级光伏电站60个,装机总规模17.29兆瓦,概算总投资1.2亿元,以单立柱农光互补模式建设,分布在全县10个乡镇17个光伏站点。

  在福州市长乐区倾心帮扶下,漳县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宜林荒山,大力推进光伏产业“全覆盖”发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上网发电量1945万千瓦·时,年销售收入1458.8万元,可带动2470名贫困户稳定增收,可持续壮大64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预计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增加村集体经济3万-5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自长乐、漳县开展结对扶以来,长乐强化使命担当,真心真情扶,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方面尽最大可能地给予了漳县支持和助,真正到了点上、扶到了根上。特别是为解决漳县财政困难、光伏项目建设资金落实困难问题,长乐克服自身财政压力,先后共扶漳县光伏项目2700万元,为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谱写出新篇章。

  项目实施过程中,漳县从设计、施工、运维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格标准、强化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严格执行《光伏扶贫电站技术导则》,逆变器、变等重要设备全部采用领跑者;全面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一一调度”、分管领导“一周一调度”、进展情况“一日一报告”等制度;同时长乐区驻漳县扶贫协作工作组多次到项目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督促施工单位配足配强施工力量,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目前,漳县6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7.29兆瓦规模,已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