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山丹花馍“迎中秋”

 2019/09/16/ 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秦莉

  五彩蒸饼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秦莉

  中秋节将至,走在山丹的大街小巷,偶有麦香飘过,或近或远,久违的味道,令人不由想起小时候老家做馍的情景。每逢年节,启动大锅大灶,大木笼蒸,大油锅、铁鏊子,蒸、炸、烤样样都做,炊房里热气腾腾,红红火火;做的馍馍也千姿百态,品类繁多,有花卷、胡麻转转、五彩蒸饼、特色窝酥子、糖花子、油饼子、烤千层等等,色味俱佳。

  山丹馍馍食材使用本地小麦粉、井水(祁连山雪水)、胡麻油或马场菜籽油,制作工序复杂,面要用酵头子(发面的面引子)发酵,反复多次揉,面团柔中带劲,表面匀称滑腻,白净不发黄,经过多道工序做出来的馍馍,口齿留香、回味悠长。

蒸系列 山丹花馍1.jpg

  山丹花馍

蒸系列 山丹花馍2.jpg

  山丹花馍

炸系列 糖花子2 (1)副本.jpg

  糖花子

烤系列窝酥子挖补副本.jpg

  窝酥子

烤系列 烤千层2.jpg

  烤千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