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凉州区税务局:效应分析助推减税政策精准落实

 2019/09/18/ 20: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陈丽

  凉州区税务局干部在甘肃金控武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政策辅导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陈丽

  “降了!降了!这户连续增税企业终于转增为降了!”随着8月份深化增值税改革效应分析数据的生成,凉州区税务局税政一股干部筛选增税企业,准备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时却发现,连续出现在增税名单上的常客——甘肃金控武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竟从名单上“消失了”。

  6月初,凉州区税务局在开展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效应分析时发现,甘肃金控武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背景下持续增税,不符合减税降费政策初衷。通过分析发现,这家企业作为一家从事担保业务的金融业纳税人,企业进项来源构成简单,主要为办公用品、技术维护费及少量住宿费等,其中办公用品等13%税率的进项约占全部进项税额的48%左右,这就意味着企业取得的进项越多,则企业增税效应越明显。

  为确保所有行业纳税人税负只降不增,凉州区税务局结合深化增值税改革效应分析成果,组织管理人员深入企业了解详细情况,因企施策制定减税辅导方案,从旅客运输进项税额扣除政策入手,悉心辅导抵扣政策及计算方法,“面对面”“手把手”帮助做好申报表填写,终于使该企业通过申报抵扣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顺利实现了税负由增转降,且6、7月份连续两个月实现减税。

  “原来看到别人每月收到的减税‘红包’,我们羡慕得不得了!通过税务局同志的手把手辅导,我们也成功减税了,再也不是站在‘岸边’看减税降费‘大潮’的观众了!”金控武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云峰高兴地说。

  据了解,2019年下半年以来,凉州区税务局针对增税企业开展了多期税负调查效应分析和政策辅导,逐户讲政策、帮分析,对每一项政策的运用范围、申报流程、填写规范都进行专项辅导,帮助企业算细账、算准账、算好账。同时,紧盯加计抵减、不动产一次性扣除、旅客运输进项税额抵扣等政策执行情况,督促企业及时将待抵扣不动产进项税额转入抵扣,并辅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加计抵减政策。截至目前,该局共对167户次纳税人开展效应分析。通过效应分析结果运用,对增税企业针对性开展精准辅导,目前已有13户次纳税人税负实现由增转降。

  “效应分析虽是‘小事’,但发挥的作用却很大。金控武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税负成功降低,更加说明了减税降费效应分析的重要性。只要我们的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实效性,减税降费系列配套政策就能用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就能惠及更多纳税人!”凉州区税务局副局长魏德鸿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