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区马营镇:易地搬迁开启美好新生活

 2019/09/20/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雯
3A08345B@80DA9D38.jpg

  武都区马营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王雯

  走进秋日的武都区马营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林立在眼前,干净整洁的小区内,三三两两的搬迁群众在广场上健身、下棋,脸上不时露出开心的笑容,获得感、幸福感写在脸上,这是武都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带来的喜人变化。

  强成全是马营镇郭河口人,他告诉记者,前年他们一家三口还住在深山的土坯房里,一亩三分地一年没多少收成。要租房子供孙子在城里上学,花费很大。贫穷、闭塞、交通不便限制了一家人的发展。去年强成全搬入了镇里的易地搬迁安置楼。“不怕你笑话,我从没想过有一天可以用上带抽水马桶的卫生间。”强成全兴奋地带着记者参观他的新房子,“做梦都想不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家搬到安置点后,政府还在继续帮扶我。我入股了‘合作社’,一年到头还有分红,我老婆路英秀现在有一份护林员的工作,每年有8000元收入,孙子也转到了家门口的小学,省下了租房的钱,现在比以前强多了。”

D38F3B63@4078025A.jpg

  马营镇易地搬迁安置楼

  “张坪村、郭河口村、松坪、贾阴坡村是典型的深山村,交通不便,土地贫瘠,脱贫难度大,有了易地搬迁的好政策,村里共有130户搬到镇上,搬过来之后,对四个村全部实施了退耕还林,进行生态补偿,退耕还林收入户均在5000元以上,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解决了他们收入难和后续发展的问题。”马营镇副镇长石朋军向记者介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