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肃南税务:多措并举提升税收风险管理水平

 2019/10/10/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贺天新 张宇

  每日甘肃网讯(通讯员贺天新 张宇)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紧紧抓住过程监控和结果评价这两个关键环节,力争形成良性互动全面提升税收风险管理水平。

  该局通过税企互动和内部交流,加强企业辅导,提升自身素质,提升税收征管质量,全面助力企业发展,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有效规避税务人员执法风险,更让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推出“税收风险提醒服务”,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为企业送去了《税收风险分析疑点提示通知书》等涉税风险防范宣传资料。并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风险提醒告知纳税人潜在的税收风险,数据分析与实地查验并进,让纳税人既能吃透政策又能用好政策,引导纳税人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依法诚信纳税。利用金三系统数据分析和实地查验结合的方式,及时做出预警提示,在确定“集中分析、统一下达、分类应对、跟踪评价”的管理方式下,结合纳税人等要素和征管资源,合理确定应对单位,按计划对应对风险各环节的实施情况采取跟踪质疑、执法督查等方式进行过程监控,并根据拟定的评价方法和评分标准对应对报告进行专项案头评价,及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具体建议,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纠错整改,从而将企业纳税遵从风险降至最低,更好地防范税收风险,为正确执法保驾护航。同时,该局还将风险应对效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切实加强对过程监控和评价结果的应用,提出识别指标和优化建议,完善管理措施,实现持续改进,从而不断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和水平,控制和消除税收风险。通过全面归集分析企业税收风险的性质及成因,形成风险防控建议并反馈给风险企业,纳税遵从意愿得到显著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